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现场模拟废油泄露污染坪山河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11-13 08:4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 通讯员 李伟韬) 目前坪山区正处于飞速发展时期,在全区大开发大建设阶段,为确保新形势下突发环境事件的及时、有效处置,11月10日,坪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在坪山河湿地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发生环境污染事件的紧急情况下,市、区两级各部门密切配合,迅速消除环境污染,最大限度地减轻环境污染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模拟一辆满载废油的槽罐车途经坪山区某道路时,突遇路面塌陷,罐体损伤,约1吨废油泄漏到地面,部分流入坪山河河道。油蒸汽向四周扩散,有火灾爆炸危险。路过的市民见状立即用电话向110报告,110接警后即刻通报区指挥中心,区指挥中心迅速通知区环保水务局、坪山消防大队、坪山机训大队展开应急救援。区环保水务局按程序宣布启动《坪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区环保水务局各应急功能组实施救援行动。

鉴于“事态”较为严重,在坪山区环保水务局应急力量不足的情况下,局领导及时向市人居环境委提请应急监测和现场处置方面的支援。市人居环境委第一时间调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深投环保公司的应急力量前往现场开展处置行动。经多方努力,事态得到控制,污染消除,应急演练结束。整个演练过程历时1小时。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