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第十九届高交会揭晓十大人气产品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11-11 09:32 坪山新闻网

原标题:

第十九届高交会揭晓十大人气产品

组委会在会展中心设立专门展区,市民可率先体验高新科技优秀成果

高交会组委会在会展中心设立十大人气产品展区,市民可以率先体验潮流科技带来的魅力。王海荣 摄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海荣)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将于11月16日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11月10日下午,第十九届高交会十大人气产品投票活动揭晓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该活动也是第十九届高交会正式开幕前举行的首个公众活动。

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出席活动并现场揭晓结果。

“十大人气产品”包括:

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新型城镇及农村建设而研发的“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清洁能源冷暖站;

深圳市天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可凭“空”造水的空气制水机;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发的3D生物打印具有功能的卵巢;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基于印刷型传感器与互联网的智能儿童安全系统;

维信诺公司研发的6.01英寸AMOLED全面显示屏;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发的柔性超快充放电池;

深圳市瀚海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目前唯一专门用于临床诊断的第三代基因测序仪;

深圳星行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Level 4 解决方案;

捷克APPLINNO公司研发的APPLINNO防雾霾纱窗;

阿木(深圳)新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运动负荷心电图分析而研发的智能运动衣。

享有“中国科技第一展”美誉的高交会已成功举办十八年,以“聚焦创新驱动 提升供给质量”为主题的第十九届高交会,将于11月16日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来自全球各地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展团,将携近3万个高新科技项目及产品汇聚鹏城。

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窗口,高交会密切关注国内外高新科技的发展动态,致力于挖掘和推广具有前瞻性、先进性的新产品。为此,第十九届高交会持续推出“十大人气产品投票活动”,向大众展示国内外各领域优秀高新科技成果,展现未来科技的新动态、新方向。本次活动历时近三个月,主办方从本届高交会展品中征集了322个优秀项目,经由主办方、专家、媒体层层推选出60个入围产品,再通过网络平台接受大众投票。经过激烈的人气比拼,活动互动量高达200万PV,产品投票总数超过486万,最终诞生了“十大人气产品”和 “八大特别人气产品”。高交会组委会还特地在会展中心设立了十大人气产品展区,市民可以率先体验潮流科技带来的魅力。

据观察,这批人气创新产品涵盖了新能源、3D打印、柔性显示、生命科学、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热门领域,其中不少属于首发新品,展示了创新技术在改善人类生活方面的最新应用和广阔前景。

其中,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发的柔性超快充放电池是一款创造性地采用一体化柔性结构设计的新型电池,突破了传统锂离子电池构造思路,大幅提升了电池的快充快放能力。

当天的发布会还展示了第十九届高交会“八大特别人气产品”。包括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主动式圆柱形毫米波人体安检仪,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3D移动影院Royole Moon,中兴通讯研发的uSmartAI智能云客服系统,广州灵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机器人小灵,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一站式可移动污泥脱水集成装置,深圳光启梦想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光启飞行包,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Astra 3D体感摄像头,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L30系列高速安防巡逻无人艇。

编辑:林毓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