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1-10 08:18 坪山新闻网

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任翠翠 刘雯琪 通讯员 何志忠 罗军 阮阿萍 高小华)昨日是全国第27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当日下午,坪山消防大队在招商花园城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应急演练,7辆消防车、45名官兵参加演练。副区长、坪山公安分局局长王德明现场观摩指导演练。

演练于当日15时开始,模拟2栋10楼一房间因电器线路故障起火,火势迅猛,危及楼上众多居民。小区消防巡查员发现险情后立即报警,小区志愿消防队立即启动喷淋、排烟、人员疏散等紧急自救措施。119指挥中心调动坪山大队全勤指挥组、大亚湾特勤二中队、沙田中队、六联分队和坑梓街道专职队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在演习总指挥的调度下,各演习单位圆满完成疏散警戒、交通疏导、火情侦查、搜索救助、医疗救护、器材运送、强攻灭火、高层控火、紧急避险等演习科目。检验了坪山区现有消防队伍在高层建筑火灾中的作战效能,提升了辖区消防队伍处置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综合能力。

另据了解,坑梓街道和碧岭街道也于近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提升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