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排名末位且低于70分“黄牌”警告

坪山区部署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1-09 08:3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李伟韬)11月7日下午,坪山区区长陶永欣主持召开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工作部署会,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聚焦问题,狠抓落实,切实推动生态文明考核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赖武,副区长沈凌云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结果,并向考核优秀单位颁奖。同时部署了坪山区2017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内容及权重、考核方式、实施步骤、考核结果评定等内容。据了解,2017年度坪山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年度亮点工作完成情况、信息报送工作完成情况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绩报告四个方面。19个责任单位将根据考核任务分为A、B、C三类进行考核,考核得分在各考核类别中排名末位且低于70分的,由区考核领导小组给予“黄牌”警告。

据悉,坪山区在2016年度深圳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中总得分90.08分,在全市各区(新区)中排名第六,较2015年进步2名,较2013、2014年前进3名。从得分情况看,坪山区的PM2.5污染改善、黑臭水体改善、城市内涝治理等7个指标得分在全市排名第一。河流及近岸海域达标及改善与全市平均水平差距较大,公众对城市生态环境提升满意率得分低。

陶永欣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聚焦问题,明确任务,全力补齐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短板;要树立导向,狠抓落实,确保在考核冲刺中取得更好成绩。他强调,各单位要继续发扬敢于碰硬、善作善成的精神风貌,延续河道拆迁、种猪场关闭等重点工作中的硬作风、硬举措,切实推动生态文明考核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快打造与深圳东部中心相匹配的“美丽坪山”,让绿水青山成为坪山的亮丽名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