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1-07 11:1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昨日,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孙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杰三、蒋道超、杨勇、胡伟新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和区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部署。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全面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孙新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注重“四个把握”。要把握形势,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要把握重点,准确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要把握实效,紧密结合坪山人大工作实践;将十九大精神与人大自身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把握方法,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

要认真谋划,拿出具体、管用、创新的举措,努力将区人大常委会建设成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结合“深圳市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健全机构设置,有效发挥人大常委会和专委会工作机构的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常委会、专委会组成人员知识和年龄结构,提高专职委员比例,为扎实开展人大工作夯实基础。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形成高质量的常委会工作报告,组织征集一批含金量高的代表建议,高标准办好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代表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和规定动作。要引导代表通过开展“代表议事会”活动,与群众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营造全民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区一届人大常委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始终坚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坪山全面落实深圳“东进战略”、合力建设深圳东部中心,贡献应有的“人大力量”!(张达琦)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