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找工作未果饿晕在深圳街头 醒来工作已解决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11-03 10:0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真情的给予,是世间的至宝。对于陷在苦难中的人来说,一句热心的问候,一点滴露般的施予,这不啻于断崖处伸出的援手,亦是雪夜中送与的炭火温情。日前,深圳福田天安派出所队员在巡逻时碰了一名晕倒男子,围观群纷纷伸出援手,让人颇为动容。

10 月 31 日晚上 7 时许,天安派出所摩托车巡防队员在巡逻行经华强技术学校门口的时候,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晕倒在地。巡防队员冯杰忠、张陆强立即下车并给晕倒男子买来了一瓶水,喝完水后,晕倒男子清醒了些许。

原来,该名年轻男子来自四川,来深圳找工作已经有十来天,工作没找到,身上带的 300 块钱也早已用完。因为在深圳没有相熟的亲朋好友,身无分文的他已经有四五天没有吃饭。

由于是在晚饭后的时间,饭后出来散步的市民群众比较多,见到晕倒的男子后都停下脚步了解情况。旁边一名女子了解到晕倒男子的情况后,立马买来一份盒饭给该男子。该名男子拿着盒饭,对施予援助之手的巡防队员和路过女子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他困难的时候施予援助之手。

当晚,巡段巡逻民警李鲁光后来也来到现场,并关心地问该名男子是否需要送他去救助站以便他后续找工作,但该名男子婉言拒绝了巡逻民警的好意。李鲁光问他有什么特长,看看是否能帮到他。男子说,他以前在老家当过厨师但没有厨师证。原先买盒饭的女子说她也许可以帮到忙,让巡逻民警帮忙查一下男子的档案信息,看他是否有不法行为和犯罪记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