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以举办人才嘉年华为契机 推介坪山汇聚人才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02 11:3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为切实营造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良好氛围,11月1日下午,坪山以首个深圳人才日为契机,在深圳人才公园举办了以“龙聚坪山,智汇新城”为主题的坪山区人才嘉年华活动,推介坪山,促进人才汇聚。

坪山人才嘉年华的现场布置别具匠心,显现坪山特色。一楼草坪用花卉组成“创坪山•共圆梦”字样,同时结合群英荟建筑特点,在二楼栏杆旁放置云轨模型,云轨上标示“龙聚坪山”字样,营造“下一站•坪山”的创意。

坪山区人才嘉年华活动分为“创坪山•共圆梦——院士分享、创新创业团队展示交流活动”和“群英荟•竞扬帆——人才政策知识竞赛”两个部分。首先由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孙勇奎先生畅谈在深圳、在坪山的创业就业经历和心得体会;然后由深圳盛波尔生命科学技术公司郭健团队和拉普拉斯能源技术公司林佳继团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交流。人才政策知识竞赛由区高层次人才组成新能源、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三支队伍参赛,通过竞赛宣传十九大关于人才工作的最新表述、深圳和坪山人才政策。

坪山区努力通过多种举措促进人才汇聚,打造人才高地。一是制定政策“引”人才。今年以来,我区结合实际,加快制定具有比较优势的《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 全力打造“龙聚坪山”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及其配套文件,努力形成全区“1+N”人才政策体系;二是建设平台“育”人才。围绕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三大基地,加快建设深圳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推动电动车辆国家工程验室落地坪山,聚集再生工程与转化医学(深圳)研究院、广东医疗器械质检所坪山检验中心等各类载体平台,促进高端产业人才引育;三是拓宽渠道“揽”人才。通过举办“创新发展大会”、“剑桥大学中国学联坪山区交流活动”、“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等活动,打造人才活动品牌,用活动聚集人才、延揽人才;四是围绕短板“聚”人才。深圳技术大学落户坪山并已招生开学,“百万年薪聘校长”引进了五名优秀校长,整体接收平乐骨伤科医院填补了坪山三甲医院空白,萨米国际医疗中心、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等优势公共资源争相落户坪山,不断加速推动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