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首个整村统筹整备项目开始实施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11-01 10:1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邹丽娜 金平)昨日,记者了解到,全市第一批探索开展的“整村统筹”土地整备试点项目、坪山区首个土地整备项目——南布“整村统筹”土地整备试点项目步入实施阶段。

坪山区政府一届十五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南布社区“整村统筹”土地整备试点项目社区首期留用地报批事项,并核发用地批复。据了解,这是自我市实施“强区放权”以来,由区政府审批的第一单社区留用的建设用地,同时也标志着南布“整村统筹”土地整备试点项目步入实施阶段。

坪山南布“整村统筹”土地整备项目,是我市第一批探索开展的“整村统筹”土地整备试点项目之一,承担着为全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探路的重任。此前,该项目的实施方案和专项规划,已经市政府审批通过。据了解,南布土地整备项目是以实现高度城市化的城市规划为目标,建立利益共享机制,破解公共基础设施征地拆迁难题,并通过规划手段提升社区建设水准、促进社区发展,以土地整备为抓手,一揽子解决社区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实现土地整备和社区经济转型发展、社区社会建设的高度统一。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