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红十月” 坪山外国语红歌飞扬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31 15:3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歌唱祖国》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明汉)岁月流金,红歌飞扬。金秋十月,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举办“唱响红十月”合唱比赛,向祖国献礼。自10月24日到10月27日,接连四天,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一至八年级共51个班的1000多名师生、家长代表,分年级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唱响红十月”向祖国献礼的合唱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每班选唱两个曲目,一首红色经典歌曲,一首为该校“每周一歌”曲目。《歌唱祖国》、《爱我中华》、《保卫黄河》、《长城谣》、《南泥湾》、《我的中国心》、《You are my sunshine》(你是我的阳光)《Trouble Is A Friend》(麻烦是朋友)《Are you sleeping》(你还在睡觉吗?)等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和清新活泼的英文歌曲,一张张稚气未脱的天使脸庞,一段段美如天籁般的童声合唱,活泼的曲调与厚重的红色经典相得益彰,歌声在坪外的上空飞扬。

“每周一歌”曲目

“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各种知识和技能,为报效可亲可爱的祖国,实现中国梦作准备。”该校六年级(1)班学生胡静柔同学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合唱比赛,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历史,深知现在美好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这是我们坪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体验式德育的一次探索,旨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据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校长钟焕斌介绍,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是培养青少年学生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主渠道。致力于中华经典文化的传承是坪外办学的一项特色,该校为此专门设置有中华传统文化部。每学年开展“启蒙礼”、“少年礼”、“中华诗词吟诵比赛、“国学经典翘楚榜”评核等活动,并将这些内容列入该校的校本课程。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