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关爱女孩在行动 给上高中独生女发补助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10-27 08:47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为12名上普通高中的独生女孩家庭颁发补助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关爱女孩的方式很多,建立有利于女孩及其家庭的利益导向机制显得尤为重要。坪山区给上高中的独生女发计生补助,在深圳关爱女孩行动中可谓首创。

据了解,为实施关爱女孩行动,完善计生利益导向、倡导男女平等,促进群众的婚育观念转变,2011年下半年开始,坪山区在省、市现有计划生育系列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加大政策的创新力度,针对计生女孩户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出台了《坪山新区计生女孩户女孩高中阶段补助规定》,对本地户籍计生女孩户女孩高中阶段实施优惠补助政策,每年分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共两次受理。

坪山区辖区的女孩只要符合具有本地户籍、在深圳辖区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父母已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三个条件的,都可以到女孩户籍地所在的社区工作站领取补助金,每人每期1000元。截至目前,坪山区共对辖区符合条件的人次发放补助金额87.1万元。

来自坪山六联社区的蔡瑶同学说,“我是女孩,我骄傲!我是非常幸运的女孩,因为我生长在坪山,这里特别重视关爱女孩,特别倡导男女平等。区政府专门制定了《坪山区计生女孩高中阶段补助规定》,每学期给予我们1000元的学习补助,使我们可以买更多的书和学习用具,对我们的学习帮助很大。同时,社区工作站里还有许多为我们成长默默付出的叔叔阿姨,我相信在他们的帮助和关怀下,我们会更健康地成长。”(文/图 黄明钢 李娜 郭书华)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