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城管规范管理1.9万辆共享单车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10-27 08:4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 通讯员 袁铃峰)自今年3月坪山区出现第一辆共享单车开始,共享单车便像雨后春笋般迅速成长,遍布了坪山的大街小巷。目前,坪山区已有摩拜、OFO、小鸣三家单车企业,有共享单车1.9万辆。作为新成立的行政区,坪山区公共交通体系建设还在逐步完善中,共享单车的出现弥补了市民“最后一公里”的通勤问题。但是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普遍存在重投放、轻管理的情况,“共享单车围城”、共享单车损坏率高的矛盾日渐突出。

为进一步督促各共享单车企业完善车辆调度、停放秩序管理等各项制度,区城管局专门组建了一支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专职管理队伍,并与交警、交委以及各共享单车企业建立了联勤联动工作群。管理队伍共15人,分为早晚两班对辖区各主干道、城中村、公交站等公共区域进行巡查,发现存在共享单车乱停放乱象,立即拍照上传工作群,通知相关企业运维人员前往整改。对处理不及时、阻塞道路、乱停放反复回潮、侵占绿道等情况的共享单车,城管在登记相关信息后作暂扣处理。相关共享单车企业需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规范停放整改以及提交整改报告,凭城管局开具的放行条领回暂扣的车辆。

经过前段时间区城管局的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规范整治,现在摩拜等主要共享单车企业已在坪山区建立了主干道、大型企业周边、商业街区等重点区域的常态化管理机制,坪山区各主干道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较之前有了明显改善,共享单车堆积堵塞人行通道等严重破坏市容市貌的情况基本不复存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