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卒中的预防和控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26 16:0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李志光 吴玲敏)“预防脑中风,第一要注意饮食,尽量饮食清淡,少盐少糖,食物要多样化,同时还要多活动,避免生气、过度疲劳,高血压、糖尿病等病人尤其要注意预防脑卒中……”近日,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二十多名老年人开展脑卒中的预防和控制讲座,受到广大老年人的欢迎。

脑中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高危疾病,致残、致死率极高,是人类死亡率最高的三大疾病之一。避免脑中风,预防是关键,为此,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社康中心的周医生为居民普及脑卒中的预防和控制知识,课堂上,他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现场群众讲解脑中风的危害、诱因、症状、预防和治疗知识,遇到脑卒中病人的急救注意事项等,提醒居民一定要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习惯,控制饮食,未病先防,有病早治。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掌握了脑卒中病人的预防和控制知识,有利于今后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