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书记集体约谈辖区企业负责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26 15:5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为进一步加强特别防护期关键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坪山区整体形势平稳可控,10月22日上午,石井街道梳理出辖区内 124 家重点场所、重点企业名单,就安全生产工作,立即约谈辖区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主任,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会议由石井街道安监办主任主持,坪山区政协副主席、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岸标、石井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蔡超伦、石井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礼奎出席会议,安监办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安监办主任传达了市、区关于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隐患高发期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特别防护期的工作需求,并要求在座的企业负责人及安全主任会后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及周书记约谈会指示,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周岸标指出,最近一段时间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刻,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频发期并围绕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企业要不忘初心,恪尽职守,重视安全生产,不能对安全管理怀抱侥幸心理;二是企业负责人在安全管理方面不能 " 走形式 ",要舍得投入,对员工、对企业负责,只有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才能保证企业未来的发展;三是对于拒不整改、忽视安全生产的企业,街道安监办执法人员则要不留情面,依法依规进行顶格处理,不允许有 " 下不为例 " 现象的存在,同时请企业也对街道安监办执法人员进行监督,安全生产面前人人平等。" 未来的石井将会是一个美好的石井,我们不允许有安全事故的发生 " 周岸标最后强调。

会后,石井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礼奎,石井街道安监办主任邬锦洪留下辖区粉尘企业负责人,传达了市、区关于验收粉尘企业的相关标准,解答企业负责人在整治过程中遇到的 " 疑难杂症 "。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