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我市拟发行20亿元专项债券

用于轨道交通四期14号线项目建设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7-10-17 08:5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何鑫)记者从10月16日召开的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获悉,我市今年结合专项债券发行额度和轨道交通四期14号线项目工程进度,拟发行规模为20亿元、纳入政府性基金管理的“2017年深圳市(本级)轨道交通专项债券(一期)”。据悉,这也是我市今年发行的首期专项债券。

据了解,轨道交通14号线项目总投资429.7亿元,其中50%为项目资本金,即214.85亿元由政府财政直接出资,其余214.85亿元拟通过发行专项债券筹集。

为何选择轨道交通发行专项债券?市政府在向本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提交的《关于深圳市2017年本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中表示,轨道交通建设是我市“十三五”期间政府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如发行成功,将有利于减缓财政支出压力;作为首发,轨道交通14号线项目在线路、客流和沿线土地资源等方面均较为成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