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全力冲刺打赢硬仗 以“河长制”促“河长治”

坪山区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冲刺大会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0-13 07:4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李伟韬) 昨日下午,坪山区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冲刺大会。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要求,全区上下一定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硬举措、硬作风坚决完成硬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区领导陶永欣、孙新华、陈主等,以及区河长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级河长及骨干治水企业主要负责人等约70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坪山区把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以及治水提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坪山区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接下来,坪山将“大战一百天”,确保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工程年内完成50%工程量,完成10亿投资额。确保上洋断面主要污染物指标氨氮、总磷浓度同比下降10%,力争在2017年底前将水质稳定在地表水V类以上。汤坑水、新和水年内要完成全部工程内容。田坑水、碧岭水、墩子河、石溪河、赤坳河、三角楼水分别完成总工程量的30%、60%、80%、60%、40%、20%。同时,坪山将持续推进工业污染防治,接下来要强化落后产能淘汰,完成落后产能企业淘汰的年度任务;加大重污染企业淘汰力度,争取超额完成年度淘汰任务等。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确保到2017年底,全面建立河长制,构建街道、社区两级河长制组织体系;要落实河长制办公室设置,抓紧设置本级河长制办公室,搭建工作平台,建立工作机制,落实人员和经费,尽快开展河长制日常工作;建立河长工作制度、信息共享制度、信息报送制度、考核问责和激励机制、验收制度、部门联合执法长效机制等,并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制定出台适合辖区河长制工作的相关制度。

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完成硬任务

吕玉印充分肯定了治水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动员全区上下以“志在必得,势在必胜”的坚定信念,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全力冲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吕玉印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以百米冲刺的劲头、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打赢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治水提质攻坚战。要进一步盯紧目标、倒排工期、高效协同、综合执法、铁腕攻坚,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实现坪山区水环境的根本改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从严督办,坚决以硬作风完成硬任务、锻造硬干部。

吕玉印强调,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治水提质各项任务,是一场没有退路、必须打赢的硬仗。他要求全区上下一定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硬举措、硬作风坚决完成硬任务,加快打造与深圳东部中心相匹配的“美丽坪山”,让绿水青山成为坪山的亮丽名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吕玉印向坪山、坑梓、龙田、石井、马峦、碧岭等6个街道相关负责人发放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目标责任书》。坪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以及3个工程建设单位代表分别做了工作落实表态发言。

相关链接

深圳市人居环境委7月、9月监测结果显示,坪山河上洋断面水质均达到地表水V类以上,坪山河流域的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五条黑臭水体中,汤坑水、赤坳河、新和水、田坑水已基本实现不黑不臭。

坪山区7月掀起河道征拆大会战以来,累计完成签约房屋297栋,建筑面积约13.92万平方米,签约率100%。累计拆除204栋,建筑面积约9.19万平方米,拆除率67%,为汛期结束后各项治水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