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南坪三期土地整备百日攻坚战誓师大会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13 07:43 坪山新闻网

“南坪三期土地整备百日攻坚战”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10月12日上午,随着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一声令下,坪山区“南坪三期土地整备百日攻坚战”誓师大会正式启动。区领导陶永欣、陈主、吴筠、刘国红、韩立清、周岸标等参加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在石井街道石井社区太阳村南坪三期拆迁现场举行,现场拆除两栋约1410平方米的房屋建筑。誓师大会上,石井街道及相关社区、居民小组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全力投入土地整备百日攻坚战中,在100天内坚决完成南坪三期土地整备任务。

据了解,南坪三期是深圳市干线路网规划中“七横十三纵”中重要的环节,是省重点督办项目。该道路横跨龙岗、坪山两区,道路西起水官高速公路横坪立交,东至聚龙路,全长22.2公里,沿线与水官高速公路、深惠路(G205国道)、沙荷路、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锦龙路(坪盐通道)、外环高速公路等多条重要道路相交。该道路建成后,不仅能大大缓解龙岗、坪山的内部交通压力,还将和南坪一期、二期一起形成深圳市第二圈层的横向联系通道,快速串联起坪山、横岗、龙华、南山和西部港区。道路向东延伸,与惠州大亚湾高快速路网系统相接,对于推进深惠交通一体化也具有积极意义。

南坪三期项目于2012年启动,剩余土地整备工作任务全部位于石井街道辖区,也是整个项目土地整备最硬、最难啃的攻坚阶段。该项目在石井段需征收建筑物达80栋,面积约5.7万平方米。目前,该街道已完成签约40栋,2.6万平方米,完成面积占总任务量的45.6%;剩余40栋,面积约3.1万平方米。

为强有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确保在攻坚阶段全面啃下这块“硬骨头”,石井街道办由街道主要领导牵头督办,选用硬干部,成立了南坪三期攻坚突击队,以硬措施、硬作风挑战重点交通项目土地整备工作的硬任务。6月份即将40栋建筑物一人一栋、落实包干,短短两个星期,用白加黑、5+2的拼劲完成了所有建筑物的测绘评估工作。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街道领导和攻坚突击队干部放弃休息,完成5栋约7000平方米的征收任务。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