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5条黑臭水体变清了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10-11 10:3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罗国淮 通讯员 李伟韬)治水提质是坪山区今年的“一号工程”,记者昨天获悉,截至9月30日,坪山区5条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实现不黑不臭。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坪山区须在今年底前完成5条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的任务。今年以来,坪山区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长的区治水提质工作总指挥部,自加压力、倒排工期,明确提出了9月30日前完成相关征拆任务、基本实现5条水体不黑不臭的硬要求。

在具体治理过程中,坪山区一方面积极推进河道征收拆迁。面对征拆体量大(涉及297栋建筑物、总面积近14万平方米)、涉及利益主体多且复杂、相关法律程序规范性要求高等诸多困难,攻坚克难,在两个半月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征收拆迁任务,为黑臭水体的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狠抓工程进度。克服汛期和酷暑、河道狭窄、暗涵等不利条件,不断加大人力机械投入,全力推进截污纳管、河流综合整治、排污口治理等工程。

据了解,截至9月30日,坪山区赤坳水、汤坑水、新和水、田坑水、飞西水等5条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涉及的建筑物拆迁工作及排污口整治全部完成,水质基本实现不黑不臭。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