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石井“水上餐厅”违建被彻底清拆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0-11 10:2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蔡传河) 日前,石井街道拆除杨木坑水库旁一座建筑面积85.09平方米的八角亭和25米廊桥。至此,素有“水上餐厅”之称的违建农家乐被彻底清拆。

据了解,该农庄属水资源保护区,环境优美,地理位置偏僻。违建当事人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在维修房屋过程中擅自建设了10处临时性建筑,作为厨房、餐厅及宿舍使用。

今年6月,区委书记吕玉印对拆除杨木坑水库边有关建筑物作出重要部署。石井街道办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与区土地监察局、区环保水务局等部门密切配合,于6月20日对该农庄约1000平方米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在实施前期拆除措施后,该农庄业主抵触心理强烈,使八角亭和廊桥的清拆谈判举步维艰。为全面完成“水上餐厅”的拆除工作,石井街道抽调群众工作基础好、协调能力强、拆迁谈判经验丰富的人员组建了一支过硬工作团队。工作组多次赴现场与该业主进行协商,最终说服业主同意让施工队进场,并顺利拆除有关建筑物。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