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各单位讲廉政党课实现全覆盖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0-11 10:2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杨莉) 坪山区纪律教育学习月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纷纷走上讲台,为本单位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带头学习、带头干事、带头廉洁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坪山区廉政党课实现全区各单位全覆盖。由各个单位“一把手”结合单位实际,围绕“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主题,为所在单位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为抓牢抓实“一把手”讲廉政党课工作,区纪委建立党课巡察机制,在“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期间,区和街道两级纪检部门统一安排,每场廉政党课都安排1名纪检干部到场巡察和旁听,确保廉政党课教育百分之百落实,不走过场。

讲课内容上由各单位针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开展廉政教育,同时播放由区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正心之路》。在教育内容上不仅注重循循善诱的正面引导,更有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正反两面的对比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