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5条黑臭水体已基本实现不黑不臭

吕玉印带队检查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0-10 09:50 坪山新闻网

吕玉印(前中)一行现场检查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李伟韬)昨日下午,“双节”长假刚结束,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即深入一线,现场检查坪山“治水提质”各条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30日,坪山区赤坳水、汤坑水等5条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实现不黑不臭。区委常委、副区长代金涛,副区长沈凌云参加活动。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坪山区须在今年底前完成5条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的任务。在具体治理过程中,坪山区一方面积极推进河道征收拆迁工作,另一方面狠抓工程进度。在全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截至9月30日,坪山区赤坳水、汤坑水、新和水、田坑水、飞西水5条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涉及的建筑物拆迁工作及718个排污口整治全部完成,水质基本实现不黑不臭。待10月15日飞西水3000吨分散式污水处理设备安装调试后,5条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即全部完成。

昨日下午,吕玉印一行首先来到汤坑水黄竹坑段,现场听取工程建设各方的工作汇报。针对施工导致的河道改道、水质浑浊现象,吕玉印要求建设单位加强与各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强施工联动,务必在15天内完善临时施工措施,解决相关问题。随后,一行人来到赤坳河水泥厂段,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吕玉印表示当前赤坳河段的工作重点应放在清淤上。他敦促承包单位加快清淤进度,以便及时提升治水效果和改善居民满意度。

在飞西水建业路段及新和水龙坪陆上游段检查时,在听取完区环水局相关工作人员汇报及检查飞西水现场安装的500吨污水一体化处理设备后,吕玉印随即指出要优化飞西水污水处理设备周边环境,建设成模范绿道,让居民有全新的感观,将治水提质效果展现给群众。

检查中,吕玉印要求各相关街道和部门要创新思维,找准核心问题并解决问题,快速有效推进“治水提质”各项工作,实现水质达标和让老百姓满意的目标任务。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