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开展“双节”安全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09 15: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彭远维 黄灵生)中秋、国庆将至,为创造良好的节日食品市场,为确保街道食品安全工作得到落实,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吃得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马峦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孟晓贤带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在京基御景印象小区的 " 大润发超市 ",检查人员对双节期间消费量大的月饼、饮料、熟食、生鲜肉类等重点品种进行检查,严防过期、" 三无 " 食品上市销售。检查中,孟晓贤要求食品监管部门继续严把食品安全关,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一定要把安全责任放在首位,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共同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随后,检查组到华达五金、科展、高乐高、蜜月岛、绿星纸业 5 家企业。检查中孟晓贤表示,近期开展的粉尘涉爆专项整治行动虽然已经依法把该封停的企业查封了,但是除了粉尘隐患外,还要把全厂的其他安全生产隐患检查到位、整改到位。要对已经查封的粉尘涉爆企业,要严加监管、宣传到位,保证企业在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前不出现私接电源生产、偷撕封条生产等情况。一旦出现,坚决从严查处。对新进的企业,安监办要提供 " 上门服务 ",在企业生产前对企业提出安全措施,达到提前监管的目的。孟晓贤指出,企业要多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和教育,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企业员工的绩效考核项目内。只有把安全检查纳入考核内容中,才能让安全管理层和员工认识到企业对安全的重视,这样才能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