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岭社区举办“骨质疏松预防和控制”健康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09 14:3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李志光 张德文)为增加社区居民慢性病的防控知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坪山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坪山学院,开展“骨质疏松预防和控制健康讲座”,活动吸引了30多名社区居民报名参加。

讲座中,周医生用朴实的语言讲授骨质疏松的相关知识及预防措施。吸烟,过度饮酒,饮过多咖啡都会导致骨质疏松,尤其是更年期后绝经女性同胞更是高危人群。号召居民朋友们,要改掉不良生活习惯,时刻关注身体变化。周医生还告诉在场的居民,预防骨质疏松最好的办法就是健康饮食、积极的生活方式、规律的日照。补钙是预防骨质疏松的方式之一,但人体每天能吸收的钙的量是有限的,并不是补的越多吸收的越多,而且摄入的钙的量过多会导致便秘等疾病。

据介绍,通过此次讲座,居民对骨质疏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预防和控制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利于在今后的生活中减少骨质疏松给生活带来的种种不便。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