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问题 逆流而上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09 13: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刘莉雪)近日,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解决问题,逆流而上——提升自我抗逆力讲座,共20位沙湖社区儿童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社工以“乱中有序”的互动环节带领学员体验问题产生以及解决的过程,让学员感受到在活动过程产生的问题,由青少年自己尝试去解决问题。活动过后,社工带领学员进行分享活动,社工将在活动中观察到的问题一一交给小组成员自己来讨论,如“你觉得在活动中最困难的事是什么?谁在出现问题时提供了什么样的建议?”等等。社工从旁引导,赋予青少年自主解决问题的权利,培养自主解决问题的意识,进而提升其抗逆力。

社工还鼓励孩子们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学习积累抗逆力小知识、积极提升自我抗逆力,遇到困难、挫折时,正确看待问题、评价自己,并运用各种技能有效解决生活中的真实问题,除了知道寻求家庭、学校的帮助,能够自己解决问题,逆流而上,促进自身适应的能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