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夜景照明按“重大节日”级别开启 天安门广场灯光璀璨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日期:2017-09-30 07:4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2017年9月30日消息,北京。随着国庆佳节临近,本市主要区域已是花团锦簇,重大节日景观照明也逐步开启。记者昨天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10月,本市景观照明将随着国庆假日和党的十九大召开迎来两次“重大节日”级别开启。

  这两天走在十里长街上,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沿途的路灯杆已经挂上和春节同款的红灯笼、中国结。与此同时,天安门广场、东单、西单路口等区域主题花坛也正在紧张地搭建之中。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市从8月起就开始景观布置。其中,天安门广场内设置了主题花坛、花柱、花球及花带,东单、西单路口等点位设置14个主题花坛,城六区设置立体花坛54处,全市摆放花钵花卉180万盆。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五棵松至四惠桥)的东单至西单段(天安门地区除外)、人民大会堂西侧路悬挂258个红灯笼;复兴门至西单段、东单至建国门段悬挂256个中国结灯饰。记者了解到,长安街悬挂红灯笼、中国结始于2014年春节,当时是左右各3个小灯笼串着,从2015年改成了左右两个大灯笼。中国结则一直沿用,只是今年的中国结比往年形状更大。同时,悬挂支架也使用了和长安街景观配套的云纹图案,既风格统一又浑然大气。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