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深圳技术大学(筹)“牵手”10家知名企业

就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9-29 08:5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谢馥蔓 艾羊)昨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筹)与来自北京、浙江及坪山区的10家企业在该校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就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坪山区委常委林良沛,深圳技术大学(筹)负责人阮双琛以及各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深圳技术大学(筹)分别与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约定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科技研发合作、合作办学与毕业生就业、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师培养等相关领域共同展开全方位合作;双方高层将建立互访制度,不定期开展实训培训、客座讲座、学生实习、网课建设、技术创新、企业文化等方面交流,并针对具体合作领域开展联合开发、联合品牌推广,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展示品牌,实现互利共赢。

集中签约结束后,深圳市鸿普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即拿出10万元,奖励深圳技术大学(筹)新材料新能源学院学生。该公司董事长张发胜表示,希望能与深圳技术大学(筹)共同探索联合培养学生的新模式,也期待4年后该校的首批毕业生可以成为鸿普森优秀团队中的成员。

林良沛代表坪山区委区政府对关心和支持坪山发展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将深圳技术大学(筹)的人才培育、科技创新优势与辖区企业的产业定位、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加速推进区域产业提质增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他表示,此次校企签约将充分发挥高校及企业各自优势,为下一步高标准打造坪山区高校联盟产学研基地发挥积极示范作用,为构建“西有南山、东有坪山”的战略格局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十家签约企业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

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技术研发中心

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

深圳市鸿普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本征方程石墨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杏林睿光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公司

声音

深圳技术大学(筹)将和企业强强联合,让校企合作真正落地。希望签约企业与深圳技术大学(筹)展开更广泛、更深层面的交流合作,共同将学校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成绩。

——深圳技术大学(筹)负责人阮双琛

深圳技术大学(筹)学生的培养模式是将理论与实践紧密融合,打破了传统校企合作中“合而不做、做而不实”的现象。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是深圳市、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企业的福音,必将很快成为企业技术人才库、科技智能库。

——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总监胡勇

公司在成长过程中日益感受到技术人才缺失,技术支持薄弱等不足。深圳技术大学(筹)设立后,从此身边有了一所高水平的大学。从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工艺改进等方面都可以进行合作,感到非常兴奋和期待。

——深圳市本征方程石墨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剑洪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