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多彩校园

金秋硕果香 科技传佳讯

坪山中学“力行创客”获评“深圳市第二批100所学生创客实践室”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28 09:10 坪山新闻网

体验创客作品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柳汝军)9月16日,是坪山中学科技社团“力行创客”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坪山中学科技社团“力行创客”获评“深圳市第二批100所学生创客实践室”。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提升深圳市中小学综合素养,加快培养创新人才,切实强化深圳市综合教育特色,扶持深圳市中小学创客实践室,继续推荐深圳市中小学创客教育,2017年评选出深圳市第二批100所学生创客实践室,坪山中学科技社团“力行创客”顺利获评,并作为大会代表领奖。

在作品展演活动中,坪山中学受邀展示“力行创客”最新作品《胆经按摩椅》,引起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纷纷询问制作原理。该作品原创作者为郑凯鑫、吴东雳同学。这件创客之作的创作灵感源自于两位同学的家庭生活。每天回到家都看到劳累了一天的妈妈在用力敲打自己的大腿外侧,感到很好奇,经过了解才知道妈妈是在敲打胆经。原来每天敲打两边大腿的胆经位置各200下,可以有效刺激胆经,强迫胆汁的分泌,提升人体的吸收能力,为人体提供造血系统所需的充足材料。想到妈妈每天白天上班这么辛苦,晚上还要自己敲打胆经,故生出做个胆经按摩椅给她的想法。于是在“力行创客”社团的活动中,与老师探讨相关的技术原理,再加上后台代码完成编程,就这样,一件借助于电机带动乒乓球进行敲击的作品应运诞生了。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