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年度教师风采

坪山区年度教师提名奖获得者柯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8 00:25 坪山新闻网

坪山高级中学 柯昂

柯昂在坪山高中工作的11年里,政治本色永远不变,教书育人初心不改。不仅展现了一名特区教育工作者的爱岗敬业,更用具体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教师对党的教育事业无限忠诚和对学生无私关爱,展现了赤城的政治本色和人性光芒。

一、公而忘私,平凡言行彰显党员风范

进入坪高11年来,他担任三轮高三教师和年级管理工作,送走了一批学生,又迎来了新的学生,他也正式走入了而立之年,应该结婚成家,生儿育女了,相应的家庭事务也变多了,但是,在这些“私事”面前,他也力所能及的克服、舍却对工作的影响,平凡的言行中彰显了一名党员教师克己奉公的高风亮节:结婚没有申请婚假;妻子分娩也只请假三天,陪伴妻子度过三天的产后监护期;母亲重病在千里之外,为了不耽误校本教材的编写,也只是匆匆请假赶回,又匆匆返程…….对于教育的学生,却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经常同学生谈心、交流,在区统考中的六门学科中有四科名列第二名,仅次于龙城高中;作为新疆班校亲团李惠的家长,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同孩子交流,带她出去散心,温暖了孩子,也加深了彼此了解。

二、 学习钻研,保持党性传递正能量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他不断提高个人理论素质和思想修养,恪守教师的职业道德,认真钻研教材、法,精心备课、上课,对学生因材施教,因势利导,提高学生能力的同时使个人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真正做到了教学相长。认真履行了一名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得到了领导的好评和学生的普遍赞誉。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