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首家公益性“长者学院”昨揭牌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9-27 09: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蔡传河 廖威龙)昨日下午,坪山区首家公益性“长者学院”在石井街道田心社区揭牌,辖区老人拥有了共享、共乐、共学的平台。

“长者学院”是坪山区首个社区公益性、专业性老年继续教育场所,每月定期免费为田心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即时通讯、生活娱乐工具、绘画艺术(国画、油画等)、手工艺、康体等课堂培训,提升社区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指数和综合健康素质。

“长者学院”是该街道2017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也是现代市民培训工程项目,今年经费投入近10万元,按照民生微实事的资金监管流程进行监督,主要用于培训课程老师的聘请费用、材料费等。

据田心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社区有60岁以上老人202人,占社区户籍总人口的13.77%,已是名符其实的“老龄化”社区。按照培训计划,年底前,“长者学院”围绕养生保健、绘画艺术、手工艺等内容,每月定期举办2-3场专项培训,将惠及老人600余人次。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