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多彩校园

坪山中学邀请名师为学生写作“传经送宝”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27 11:09 坪山新闻网

端木春晓老师为坪山中学师生授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莎)9月21日,坪山区坪山中学针对学生写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邀请深圳市初中语文教研员端木春晓老师为初三学生进行作文写作指导。

当天下午,坪山中学全体语文老师以及初三学生如约来到多功能室,等待端木春晓老师的“传经送宝”。在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下,端木老师开始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写作教学指导。端木老师主讲的课题是《作文的谋篇布局》,先从理论上对“谋篇布局”进行讲解,再从学生写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结构安排的基本要求以及结构安排常见的形式等进行了一一分析,主要环节端木老师更是教会了学生“用好课本,从课本的活资源来学习如何更好地进行写作”。

在授课过程中,端木老师还以鲁迅的经典作品《阿长与山海经》教学生如何运用“欲扬先抑”的写法使文章结构严谨又有生动性;又将“插叙”的写法如何运用于作文中给了例文的分析,不仅让学生有对知识点的积累,更是将内容更好的融合其中,让学生对写作克服了胆怯的心理,又能将自己的写作思考加上对重要技法的掌握。

在现场演练环节,端木老师的为现场的学生出了三个题目《留一点给自己》《告别》《今天》,学生们都跃跃欲试,将自己的写作思路快速形成,分享给大家听,获得端木老师的频频称赞!学生们不仅收获了关于作文谋篇布局的主要写作技巧,更是将学到的技巧理解消化,获得了自己的独特见解,这一次的写作指导给学生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给他们指明了写作的方向,也使他们对自己的写作充满了信心。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