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上半年投30亿元补民生短板

抢抓“东进战略”机遇,打造“质量提升突破年”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20 08:37 坪山新闻网

坪山补民生短板,不断提高城市环境质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今年是深圳市坪山设立行政区的第一年,从功能区升格为行政区,坪山区有了更大的舞台,也为承载深圳“东进战略”、合力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担当着更大的责任。

在年初坪山区一届一次党代会上,坪山区明确提出了“一心五区”的战略宏图。半年有余,作为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之一,坪山区交出了怎样的一份成绩单?

9月15日,坪山区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坪山区2017年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坪山区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坪山区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列全市之首。在预算执行上,民生投入不断增加,上半年坪山区9类民生支出共30.15亿元,教育、医疗等领域取得显著发展。

作为坪山区的开局之年和“质量提升突破年”,如何抢抓“东进战略”“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机遇,发挥坪山的区位条件、空间潜力、产业基础、生态资源等优势,大力推进创新驱动,不断提升产业层级,加快提高城市质量,着力改善民生服务,深入实施各项改革,成为坪山区未来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