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在社区

民生无小事,代表办实事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20 11:02 坪山新闻网

8月31日下午,石井街道金龟、田头、田心社区联合开展“人大代表议事会”活动,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杰三参加活动。

代表议事会,是坪山人大社区联络站活动形式之一,是坪山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工作新机制、新平台,是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一种活动形式。

当天,田头、田心、金龟3个社区联络站联合召开代表议事会活动。本次议事会主题为“推进社区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人大代表围绕前期深入石井街道各社区实地调研、接访群众收集到的老屋危房修缮、上田路缺少管养、路面交通标志不完善等民生问题展开讨论、探讨解决方案。

活动首先由田头社区人大代表吴小聪作意见发表,吴小聪代表提出了关于辖区内老旧屋危房存在安全隐患,修缮难等问题。他表示,此问题在社区内具有普遍性,部分老屋破旧具有一定安全隐患,急需进行维护。他建议应尽快研究老屋维修审批手续,让居民维修有政策可依,居民可以申请,对符合条件的给予维修;但同时政府部门也要加大巡查及监管力度,遏制违法加建扩建行为。

随后由田心社区人大代表李田方作意见发表,李田方代表提出了关于金田路两旁水沟无人管理,杂草丛生,垃圾堆放,导致排水不畅的问题。他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多安排人力定期巡查该路段路段两旁的排洪沟渠,及时清理垃圾及杂草,疏通排水沟,如有需要在沟上加建井盖,美化环境。

人大代表杨足智提出了关于田心社区上田路无人管理,导致人行道砖破损未更换,杂草丛生,同时路面交通标志不完善,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他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安排人员进行道路修复,清理杂草,并在今后加强对道路管养,推进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质量,做全国最干净城市及最美花城。

人大代表廖威龙代表提出了上田路、环境园路段部分电缆井盖损坏多年一直无人修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的问题。他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安排人员进行道路修复,清理杂草。并在今后加强对道路管养,消除路面残缺带来的安全隐患,给居民出行带来方便。

金龟社区人大代表黄玉芬提出了关于建设金龟社区垃圾收集站的建议。她建议在离居民居住区较远点的地方修建一个垃圾桶收集点,对待处理的垃圾桶统一安放,避免垃圾长时间堆放造成周边空气质量下降,给居民造成困扰。

听取完意见建议后,相关部门一一予以回应,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区建工局、市交通运输委坪山局表示将立即着手解决道路管养问题,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表示将与区国土局协调,共同推进老屋隐患问题的解决。居民代表对相关单位的回应表示满意,并对代表们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

林杰三认为,此次“代表议事会”活动取得了实际效果,代表们针对民生痛点、难点问题,提出合理建议,有效发挥了人大代表在推动解决民生问题方面的主体作用,切实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相关单位积极配合,现场办公,面对难题不回避、不推诿,肩负起了政府工作的责任与担当;田头、田心和金龟社区积极借助代表联络站这个平台,借力人大代表作用,精心组织“代表议事会”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