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 22日在坪山举行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19 09:5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向雨航)粤港澳大湾区如何展开新一轮生物技术的创新发展?作为深圳市生命医药产业的名片,坪山在这一轮产业升级中又应如何拔得头筹?9月22日,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将在坪山召开,来自海内外的众多院士、学者、联合国官员将把脉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共同探讨生物医药产业最前沿技术,为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峰会现场还将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本届峰会“大咖”云集,仅出席的海内外院士就有7位,分别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加图·洛朗森、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孙勇奎,中国科学院院士颜德岳、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学敏、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赵晓斌、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韩忠朝。此外,还有众多海内外学者、企业家、联合国官员以及投资界人士亲临现场。

基因科学和细胞治疗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学科,在DNA测序技术的高速发展推动下,基因科学已经贯穿了从医疗到健康的每个环节,细胞治疗在临床上也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据介绍,在“基因学与细胞治疗引领医疗健康产业革命”主题讨论环节,来自海内外的生物制药、健康产业的嘉宾学者、创投家将从学科发展到资金支持等各方面献言献策。

峰会上,国家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黄晶将做《站在科技部角度点评粤港澳大湾区的价值》发言,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加图·洛朗森等一批重磅嘉宾也将带来主题演讲。针对粤港澳湾区大背景下深圳生物医药投资发展机遇与路径、生物医药成果如何转化及产业化这两个主题,海内外学者、企业家、联合国官员以及投资界人士将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产融结合新风向。

近年来,深圳市高度重视培育发展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深圳市政府已经成功主办了六届国际生物展和四届“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在深圳产业转型的过程中,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坪山重要的支柱型产业,并成为坪山区重点打造的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