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15热点城市房价停涨 这是买房好时机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19 08: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官方70城8月份房价数据18日发布,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楼市延续稳定态势,出现近3年新房价格环比首次全部“停涨”现象;三线城市房价涨幅领先,但环比涨幅明显收窄。来看看,你所在城市最新房价是涨还是跌了?

8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减少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有所回落。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出现回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称,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2%,相比7月的0.5%收窄;46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相比上个月减少。一些热点城市还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环比下跌,而部分三线城市涨幅相对大一些。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整体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涨幅是最近2年的涨幅最低点,同比数值是最近12个月最低,楼市房价涨幅放缓趋势已经明确。

严跃进还认为,8月份70城房价指数中,一手房价格增幅收窄程度大于二手房,说明房企对市场降温的态度相对谨慎,价格管控意识上要强于房东。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表。来源:国家统计局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