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首发 开启深圳至喀什16天丝路之旅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9-19 07: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停靠站台,义工在帮助旅客提行李。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原标题:

“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首发

开启深圳至喀什16天丝路之旅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由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区旅游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旅游协会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主办,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联合深圳新景界国旅、深圳口岸中旅等南方铁路旅游联盟成员共同承办的首趟“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带着500多名游客和深圳人民的深情厚谊,缓缓驶离深圳站,开启了深圳至喀什为期16天的丝路之旅。

据了解,“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是此前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在喀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下称塔县)学习考察期间启动的新一轮旅游对口援疆项目。同时,这也是深圳市自觉服务“两个大局”,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新疆要“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的重要指示,按照“旅游产业为龙头,一业兴带百业旺”的工作思路,实施“旅游扶贫”战略,以旅游专列为全新载体和平台,进一步丰富深圳市援疆工作内涵,打造深圳市援疆扶贫工作新模式,努力实现“东有深圳,西有喀什”的共同愿景。“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的成功开行,进一步巩固和丰富了深圳市产业援疆、民生援疆、社会援疆、人才援疆等“多位一体”的援疆工作格局,对促进深、新两地旅游经济发展,促进民族交流及社会安定具有重要意义。

首趟“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由深圳出发,沿丝路西行,途经张掖、嘉峪关、敦煌、喀什、塔县、库尔勒、吐鲁番、西宁等历史名城,将观赏造型丰富的张掖七彩丹霞地貌,参观“塞上名刹,佛国胜境”的卧佛寺;漫步5A级千年老城,近距离感受少数民族人物风情;领略帕米尔高原之神韵,欣赏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下卡拉库里湖的迷人风光等。同时,沿途还将开展大美新疆摄影大赛等八大专列主题活动。

据介绍,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按照深圳市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总体部署要求,结合深圳优势与喀什当地需求,积极探索旅游兴疆的新模式新载体,形成利用专列“引流入疆、引客入喀”的新思路,与喀什共同打造的旅游扶贫专列,就是重要的援疆项目之一。为了更好配合中央旅游援疆战略的实施,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将继续深化旅游援疆领域,努力将援疆旅游扶贫专列打造成深新两地人民的情感列车、幸福列车。(记者 沈勇戴晓蓉)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