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全省首家全科医学临床学院正式落户坪山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18 09:04 坪山新闻网

全省首家全科医学临床学院正式落户坪山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9月14日下午,坪山区人民医院与湖北医药学院合作共建第八临床学院工作会议在区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全省首家全科医学临床学院正式落户坪山。

据了解,今年5月5日,坪山区人民医院与湖北医药学院正式签约合作共建湖北医药学院第八临床学院(湖北医药学院附属深圳坪山医院),全力推进医院医教研协调发展,助力坪山打造区域特色医疗中心。9月14日,双方召开合作共建推进会,宣布坪山区人民医院院长孙国平担任湖北医药学院第八临床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

据悉,坪山区人民医院与湖北医药学院合作共建第八临床学院将实现“两大突破”,一是将实现坪山区医学院校附属医院零的突破,是继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后,坪山区与高等医学院校建立紧密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二是将实现深圳全科临床医学人才规模化培养模式的突破。规划建设的第八临床学院将是广东省首家全科临床医学培养基地,通过引进医学院校优质教学、科研资源,规模化培养基层医疗服务急需的全科医学人才,满足坪山乃至深圳和周边地区不断增长的社区基层健康服务人才需求。

接下来,坪山区人民医院将加快推动全科医学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将借助湖北医药学院校优质医疗教学、科研资源,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在全科临床医学教育培训领域争创坪山医改新亮点。各项工作如进展顺利,最早明年可安排湖北医药学院本科学生到坪山接受全科医学临床教学。

湖北医药学院简介

湖北医药学院座落于湖北省十堰市,建校52年,是湖北省目前唯一独立设置的国家普通高等医药院校,学校现有在校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1.9万余人,开设临床医学、护理学、麻醉学、药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等12个专业,是国内颇具区域影响力的全日制高等医药院校。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