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新闻发布中心>

感恩坪山教育前辈 共话教育发展新篇

坪山区教育局领导关爱慰问老教师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5 10:50 坪山新闻网

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慰问老教师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邢晓媚)9月4日下午,坪山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教育工委书记张洲一行看望了坪山第二小学退休教师邱晋仁、龙田小学患病教师温石流,带去区委区政府对教师的关怀和温暖,并送上慰问金,祝他们教师节快乐、身体安康。

邱晋仁老师系坪山金龟村人,自1969年12月1日起投身教育事业, 2005年8月30日退休。36年的默默坚守,辛勤耕耘,他一直兢兢业业,师德高尚,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爱戴和好评。即使在退休前身患糖尿病,仍然以满腔的热情和顽强的毅力坚持工作。退休后,在政府的关怀和家人的照顾下过着安稳幸福的晚年生活。彭主席一再叮嘱:现在政策好了,生活好了,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享享福。有什么困难可以多和组织说。党和国家永远不会忘记向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同志!

温石流老师自1985年7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至今已逾32年。从青春年少,到两鬓斑白,他将自己最宝贵的生命时光奉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两年前温石流老师被诊断患有帕金森综合症,手脚常常会不由自主地颤抖,需要靠药物进行控制,无法胜任学校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在这样异常困难的情况下,温老师仍然带病坚持工作一年多,后来在医生和学校领导的建议下,他暂时请假在家休养,目前身体正在康复中。

交谈中,彭主席亲切地询问了温老师的生活和治疗情况,并关切地叮嘱他要注意保重身体,适当做一些运动,早日康复。温老师及家属一再感谢区委区政府和教育局领导的关心。温老师虽然身患疾病,但他还惦记着自己的教学工作,牵挂着学校的发展,在身体条件稍微允许的情况下,经常回学校关心教育工作。他表示一定要用自己坚强的毅力战胜病魔,克服困难,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希望。

坪山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坪山第二小学、龙田小学校长陪同慰问,并向邱老师、温老师本人及家属表达问候,带去师生的关心和祝福。

 

慰问老教师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