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年度优秀模范师德标兵

坪山中心小学李惠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4 22:18 坪山新闻网

在35年的教学生涯中,始终热爱教师这个职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把爱的阳光洒向事业、洒向学生,时时以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好评,获得了同事的赞许、领导的信任,多次被评为先进教师。

德为师之本

为人师表,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打动人、感化人,把对学生的爱,对事业的执着,化为自觉的行动。在注意自身师表形象的同时非常重视对学生的全面培养,针对社会这一大气候和学生这一小气候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勤恳、责任感较强,乐于接受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各种类型的业务学习,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得到提高。

敬业爱岗、严谨治教

多年来一直任教高年级语文,每次教学之前,都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好每一节课,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探索在课堂教学中落实素质教育的方法及手段。课堂上,努力让自己话语幽默、诙谐,坚持让学生参与思考讨论的过程。在2014年3月份学校办学水平评估时,获得了评课专家的好评。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越来越感觉到:对于孩子们,生命成长的历程比卷头那个没有立体感的分数重要得多,而对于自己,能够陪着孩子们快乐地学习,自由地成长,能够循着规律去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这种幸福感已超过任何褒奖。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