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年度优秀模范教育先进单位

坪山区坪山中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4 15:35 坪山新闻网

坪山中学位居红色革命东江纵队司令曾生的故乡,旁靠马峦山,侧绕坪山河,背依高科技大工业区,是一所具有革命传统和求实创新氛围的现代化公办学校。

学校创建于1949年,与新中国同年成长。现有36个教学班,学生1800人,教职工160人,有专任教师149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南粤优秀教师2人,省、市、区级名师共18人,高级教师32人,研究生22人。学校非常关注教师成长,每年都要选派优秀教师到国外或省外学习培训,也请专家团队到学校一对一指导,现在已建立市级名师工作室2个,区级名师工作室3个,校级名师工作室9个。

近年来,学校秉承“和谐兴校,文铸校”的办学理念,孕育了“求真求实、同心同乐”的学校精神,形成了“乐学、勤学、求实、创新”的学风和“崇德、尚本、笃实、协和”的校风。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德育示范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实践基地、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优秀实验学校、深圳市办学效益先进单位、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深圳市书香校园、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深圳市阳光体育先进学校等荣誉。

师资力量:

教职工160人,有专任教师149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南粤优秀教师2人,省、市、区级名师共18人,高级教师32人,研究生22人。学校非常关注教师成长,每年都要选派优秀教师到国外或省外学习培训,也请专家团队到学校一对一指导,现在已建立市级名师工作室2个,区级名师工作室3个,校级名师工作室9个。

获奖与荣誉:

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德育示范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实践基地、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优秀实验学校、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深圳市办学效益先进单位、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深圳市书香校园、深圳市阳光体育先进学校等荣誉。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