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年度优秀模范教育先进单位

坪山区东门小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4 15:21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东门小学

东门小学创办于2002年9月,坐落在深圳市坪山区缤纷繁华地段的东胜街15号,是一所经区教育局批准,产权明晰,手续完备合法,“质量高、特色明”的民办小学。

学校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校园虽小但精致,德育教学氛围非常浓厚。2011年起学校以国学教育及校园英语特色发展带动学校内涵发展、优质发展,科学确立走“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突出特色、全面育人之路”。学校坚实践行教育即服务,让每一个学生得到最好发展的育人理念。实施爱心教育模式,开展爱心服务体系,要求老师用爱浇灌每一颗幼苗。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构建温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每周各班一节次的弟子规教学已成为校本教材亮点,每周三、五课间操弟子规经典诵读,不断的塑造孩子品格,陶冶孩子们的情操,使他们变得聪慧、礼仪、仁爱、守信、博学、感恩、孝敬……。目前学校正在探索“体验式小组合作学习” 模式,以争卡创星激励为手段,”开展“三自主”教育教学(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发展);即10张同类型的“表扬卡”换取同类型的“星卡”;8张不同类型的“星卡”换取“阳光宝贝”胸章一枚;12张不同类型的“星卡”换取“至尊宝贝”胸章一枚等进阶式的教育活动。

学校现有1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38人,平均每班45人;专任教师42人,教师们工作勤恳踏实,忠于职守,敬业爱生,乐于奉献。

学校先后获得“深圳市坪山区一级学校”,“深圳市坪山区德育达标学校”,“深圳市坪山区无烟学校”,“深圳市绿色学校”,“深圳市坪山区先进集体”。

让每一个学生快乐成长是我们工作动力和幸福的源泉。与时俱进,追求卓越,高质量、精品化、特色鲜明是东门小学的不懈追求。

获奖与荣誉:

1.坪山区德育达标学校 2012年12月 德育达标学校

2.三等奖 2013年5月24日 中国梦

3.先进集体奖 2011年10月 先进集体

4.先进中队 2013年7月24日 先进中队

5.三等奖 2013年5月24日 明天会更好

6.深圳市区一级学校 区级学校

7.无烟学校 2013年6月 无烟学校

8.绿色学校 2013年6月 绿色学校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