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年度教师风采

坪山区年度教师提名奖获得者林惠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4 13:02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汤坑小学 林惠英

入职十年的林惠英老师,在童年花海中,潜心修身精心育人。曾先后获区“教坛新秀”、“小学英语骨干教师”、“课改积极分子”、“十佳班主任”、“十佳青年教师”等称号。2015年以出色的课堂教学,获得深圳市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她撰写论文多篇获市区级一等奖和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近5年还获得市、区奖项达40多项,并主持和参与多个区级课题的研究,是学校里师生和家长公认的“名”师。

一、她是学生成长的传播者

她沉迷于课堂教学,课上道具丰富,师生激情演绎,童真童趣,欢快与思考并行。她经常带领孩子们排演英语课本剧,让他们从中领悟了真善美……学生评价她:“林老师的课非常有趣,她总有新点子。”她惠顾每一个孩子,在主持的课题中,总结出13例有效方法,帮助后进生提高英语成绩。

二、她是课堂改革的先行者

她勇于参加课堂改革,全区英语“主题课”、“绘本课”、学校“友善用脑”示范课,她带头上。她把课送到民办校、到河源、到陆河等10多次,近20节,任教以来承担区级以上公开课达100多节。

三、她是科组同行的助力者

她和新教师一起“品课、问课”,互取长短。她带领团队参加市的展示课获得一致好评;她陪着年轻教师准备区、市比赛备课到深夜;她带领科组开发《Phonics 自然拼读动作口语操》校本教材。她高度负责和极度创意的品性影响着每一位组员,她所带领的汤小英语科组这个“市级先进科组”称号是整个团队的亮丽“招牌”。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