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年度教师风采

坪山区年度教师提名奖获得者刘志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4 13:11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中山中学 刘志强

“你就是奇迹”信念作伴,“我执著成长”感恩相随。

刘志强老师自2007年研究生毕业,不知不觉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已经近九年时光,见证了坪山高中的发展足迹,2015年又加入了坪山新区中山中学的筹建。在工作岗位上,刘志强老师勤恳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中,关注学生成长,都说教师有两个月的暑假、一个月的寒假,而刘志强老师基本没有寒暑假,或照看上专业课的学生,或参与学校的课程教材编订,长年的付出也获得了收获,他的教学质量突出,多次荣获“教学质量标兵”,九年来共带了三届高三(11届、12届、14届),每届都超额完成高考目标,每届都被评为深圳市高考工作先进个人”。

在管理岗位上,刘志强老师以服务师生为己任,积极落实学校领导的办学理念,搭建了很多促进教师发展的平台,诸如“生本学堂”竞技等系列活动,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在个人专业成长上,他从一名中学普通教师成长为一名中学一级教师,也从一个在教育教学摸索中的新人成长为一名年级组长,教导处主任。

他留下过辛勤汗水,付出过艰苦的劳动,获得过不少称赞和荣誉。刘志强老师于2010年成为坪山高中首届数学学科教坛新秀;2011年主持坪山新区区级课题一项(已结题); 2012年荣获坪山新区首届高中数学说课比赛一等奖,主持深圳市教学学会 “十二五”规划市级重点课题一项;2013年成为坪山新区课改先进个人;2014年成为坪山新区首届骨干教师,并成为深圳市第27期赴美海培班成员,并于2011年获评坪山新区“十佳青年教师”,2013年获评坪山新区“十佳教师”,2015年获聘深圳市坪山新区初中数学中心组成员。

三尺讲台话冬夏,一根粉笔书春秋。做老师很平凡、很辛苦、也挺累。但就是在这种平凡中,他感受到了“教育神圣”的力量,并享受这个过程,累并快乐着。他默默耕耘,尽心栽培,慢慢收获。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