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联社区潘名汉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13 11: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廖强龙 方静曼)日前,记者了解到,坪山街道六联社区首席调解员潘名汉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这也是坪山区人民调解工作首获国家级荣誉。

据了解,潘名汉立足岗位,把调解工作当作事业不懈追求,认真调解好每一宗矛盾纠纷,真诚地为社区、为企业、为居民和员工服务,赢得市民广泛好评。他从工作实践总结和摸索,创新推行“四个一”阳光调解模式,被深圳市列为2016年社会建设创新项目。

10年来,潘名汉独立完成和参与社区矛盾纠纷调解371宗,调解成功率在98%以上,切实做到了矛盾化解在社区,消除在萌芽状态,没有一起因调解不当而使矛盾纠纷激化,有效避免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为社区的稳定与发展无私奉献。

潘名汉告诉记者,调解工作无止境,希望能把六联社区的“阳光调解室”打造成社区心理疏导、为民服务、化解矛盾的新平台,使“阳光调解”成为社区稳定、和谐的“助推器”和“金钥匙”。同时,将成立社区法律专业志愿者队伍,致力社区普法宣传和创建法治社区,让更多的志愿者从事社区调解工作,让社区居民的诉求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社会更加稳定与和谐。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