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知识产权城揭牌 预计明年底正式运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12 17:4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知识产权城揭牌仪式举行(韩冰 摄)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刘梦婷)未来,深圳将通过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助力创新创业。9月12日,深圳知识产权城揭牌仪式在特区报业大厦举行。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宣柱锡,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经理王跃军,福田区副区长何杰,华为高级副总裁宋柳平,深圳中一专利商标事务所董事长张全文等为知识产权城揭牌。王跃军主持会议。

记者了解到,深圳知识产权城是深圳中一专利商标事务所与深圳报业集团尝试利用深圳成熟的市场条件、产业集聚、专业水平、金融资本等优势,合作建设的全板块、全链条、高品质的知识产权服务综合体。

深圳知识产权城项目启动后,项目运营方将对报春大厦进行楼体现代化设计和内部合理化布局。建成后,将入驻各级政府组织的办事机构、知识产权的受理机构、知识产权研究机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知识产权法律维权机构、知识产权鉴定机构、知识产权评估机构、知识产权运营及交易机构、各个知识产权协会,以及银行、保险等机构,为企业和机构提供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运营、海外维权、投融资、保险服务等专业、权威、高端的一体化服务,打造横向整合服务机构、纵向规范服务行为的集成式知识产权服务航母,做知识产权服务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记者在现场获悉,项目预计在2018年年底正式开始运行。

作为全国科技创新战略高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科技和产业创新中心、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深圳汇聚了华为、腾讯、中兴、比亚迪、大疆等优秀的科技创新企业群体,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知识产权创造主体集聚区。知识产权城的建立,是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的一种有力尝试。通过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的集聚、品牌化、融合式发展,将有效确保深圳市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与企业创新发展需求相匹配,加快知识产权与产业、科技和经济的深度融合,发挥知识产权服务对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推动深圳市的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创新创业。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在致辞中表示,打造深圳知识产权城是全省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领域的一件大事。作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标志性项目,知识产权城的建成运营,必将有力推进广东省的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