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人大代表在行动监督工作

坪山区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08 16:50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喜标)为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落实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8月3日下午,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道超率部分人大代表到碧岭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街道、社区和企业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

在碧岭街道,蒋道超一行听取了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该街道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执法与事故救援能力等情况。人大代表们就该街道责任划分、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及分工流程等问题进行提问,街道负责人都逐一解答。

蒋道超对碧岭街道安全生产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街道要着力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他强调,针对前期调研、视察中发现的执法力量不配套、执法不到位等问题,相关部门要健全协同执法机制、责任落实机制、考核问责机制,严格执法执纪,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监管领域的严打高压态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后,蒋道超一行实地检查了碧岭街道两家企业,通过检查企业台账案卷、作业现场安全隐患,掌握街道、社区安全生产监管情况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册,督促街道、社区和企业及时整改。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