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人大代表在行动监督工作

人大代表深入社区调研解决社区发展存在的问题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08 16:48 坪山新闻网

人大代表现场调研金碧路两旁沟渠堵塞问题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郑则彬)6月19日下午,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杰三带队来到六联社区开展调研活动,人大代表们现场与社区居民就社区发展存在的问题开展沟通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选联任工委)主任陈建辉,区人大代表陈钦峰、俞瑞波、罗沂、林芳,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建筑工务局、交通轨道办公室,坪山街道组织部以及市规土委坪山管理局、市交委坪山交通运输局、坪山交警大队、坪山供电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林杰三一行来到六联社区,实地走访了辖区内浪尾路、福昌小区、金碧路等地点,针对社区居民反映的小区停车难、浪尾路口红绿灯设置不合理、金碧路两旁沟渠堵塞、沿河路车辆占道停放、福昌(横岭塘)临时停车场建设等民生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调研。据了解,随着坪山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市民拥有私家车数量高速增长,随之而来产生行车难和停车难等问题。特别是老旧的城中村小区,在规划设计时“先天不足”,车多、车位少、停车难现象十分严重,车辆随意地乱停放在小区的各个主要通道和消防通道上,造成居民出行极大不便,同时也存在相当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如何整治社区乱象,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座谈会上,各人大代表、各局办负责人围绕以上民生问题展开讨论,并作出了积极回应。区人大代表建议要充分利用资源,合理规划小区,通过改造绿化带,增加停车位;相关部门要做好沟通、协商工作,加强管理,疏堵结合,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进一步调研之后拿出初步解决措施,形成具体工作方案,解决群众的民生诉求。

林杰三对区人大代表六联社区联络站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区人大代表就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和主体作用,带头敢说敢做,代表群众发声、发力。他要求,在本月首次召开的“代表议事会”上,各人大代表要各司其职,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展示坪山区人大新风貌,着力探索坪山区人大代表创新为群众解决民生问题的做法和路径,为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作出表率,并提供可借鉴推广的宝贵经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