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人大代表在行动监督工作

为推进深圳技术大学项目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08 16:46 坪山新闻网

人大代表们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

5月19日,坪山区一届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们来到深圳技术大学项目建设现场,全面了解该项目建设情况,督促加快深圳技术大学项目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道超,区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建筑工务局、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管理办公室、石井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当日,蒋道超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深圳技术大学项目建设工地、装修中的学生公寓以及项目建设涉及到的赖氏宗祠和风水池。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听取了深圳技术大学筹备办以及区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建筑工务局、前期办和石井街道办事处等职能部门关于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介绍,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因深圳技术大学场地标高高于周围路面及咸水湖居民小组,将影响咸水湖居民小组区域的排水泄洪。雨季即将来临,区相关职能部门已研究了雀坑水河道局部改道方案,准备加快完善该片区域的排水防涝系统,解决排水泄洪问题。另外,由于今年深圳技术大学将招生300人,但目前,学生公寓所在的竹韵花园内以及校园周边缺乏足够的运动场、运动设施。区相关职能部门正积极推进在竹韵花园北面地块建设临时简易足球场,满足该校师生的娱乐、运动需求。

蒋道超在座谈会上表示,深圳技术大学是深圳市“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一所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对于坪山乃至深圳构建国际一流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开放式国际化创新型的高等教育体系具有重大意义。各职能部门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认真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动研究解决;要加强沟通对接,统筹协调抓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强项目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顺利推进并如期建成深圳技术大学打下坚实基础。区人大代表将继续积极履行监督职责,为推进深圳技术大学项目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