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引进来走出去!瞄准“世界一流”的深圳技术大学开学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07 20:30 坪山新闻网

开学典礼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余俐洁 杨涛 通讯员 谢馥蔓)9月7日,深圳市自主建设的第三所本科大学 ——深圳技术大学(筹)正式开学。在创校后的首个开学典礼上,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基宏,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区长陶永欣,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深圳技术大学(筹)负责人阮双琛以及众多德国应用技术大学校长、著名企业家,以及226名新生共同见证了学校成长的重要里程碑。

领导嘉宾为深圳技术大学种下32棵树。

作为深圳市自主建设的第三所本科大学,深技大首年招生成绩不俗——深圳市内最低录取分数480分,市外最低录取分498分,平均分493.5分,高出一本线(485分)8.5分。在今年开设的物联网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光源与照明三个专业中,“物联网工程”专业最“火”,市外招生的38名学生平均分达到了503.61分。而在被录取的学生当中,来自深圳市内的一名考生以达536分的高分创下了考分纪录,比一本线(485分)高出51分。

“建立深圳技术大学,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从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适应城市高端产业发展需求,建成世界一流的应用技术大学”。 张基宏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创造一切必要和有利的条件,在土地、资金、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等一系列具体配套方面给予学校大力支持。

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表示,目前,坪山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规划建设面积达51.6平方公里的国家级高新区。深技大是高新区内、也是整个坪山落户的第一所大学,未来这里还将有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相继落地,这对于坪山大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国家级高新区,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支撑作用。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表示:“今年首次招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说明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认可,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参照深圳大学的比例标准与发放办法,学校评选出特等奖学金3名,每人5万元,新生奖学金16人,每人1万元。

“学校将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积极引进国际高水平师资,派遣师生飞赴欧洲合作院校进行学习和研究。”该校负责人阮双琛透露,目前学校现已与德国、瑞士、荷兰等14所应用技术类高校及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其中与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等9所高校已经签署框架合作备忘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实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形成新的教学模式,深技大已经与25家企业或协会达成合作意向。该校的毕业生一走出校门,就双证在手:一手拿毕业证,一手拿从业资格证。新生郎海城自信的说,“我们现在所学的专业都是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部分。学校精心培育每一个学生,国际化、订单式培养的人才模式,让我们丝毫不用担心未来出路”。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