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教师节专题>新闻发布中心>

坪山4所学校将开展以色列综合教育课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06 13:4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刑晓媚)9月5日,记者从坪山区教育局了解到,坪山四所通过遴选的公立中小学与来自以色列的集思堂(常州)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顺利签订了区中小学STEAM教育项目,预计将在今年末完成STEAM实验室的建设并在七年级开设相关课程。

为贯彻《深圳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精神,提升坪山中小学生创新素养,加快培养创新人才,坪山区教育局组织四所学校与以色列教育机构开展STEAM教育合作项目,在公办中小学试点开展STEAM教育。

记者了解到,STEA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数学(Mathematics)的简称,STEAM教育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于一体的综合教育。 它通过项目式、体验式、实践性、探究性学习,培养学生的学科融合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目前在西方发达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普遍开展,但在国内尚未普及。

在今年6月,坪山区教育局已完成了与以色列教育机构合作开展的STEAM教育实验学校遴选工作。在激烈角逐中,坪山同心外国与学校、实验学校、中山中学、碧岭小学顺利通过遴选,成为坪山首批STEAM实验学校。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