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首个岭南客家风情特色街开建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9-01 10:50
分享:

建设路改造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姚映光 方静曼)昨日,坪山街道特色街、示范路开工,原坪山中心区商业路段将借鉴客家民居和岭南骑楼风格,打造充满客家传统文化气息的休闲、商业街区。这是坪山区首个开工建设的特色街、示范路,预计今年年底与坪山市民见面。

特色街位于坪山街道商业中心

坪山街道办经过前期调研和设计,计划将行政八路和新和四路打造成示范路。示范路全长1.3公里,东起坪山大道,北至丹梓西路。坪山街道将示范路定位为多彩道和活力街,通过乔木、灌木、地被多层次的植物提升,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走廊,并结合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对现有人行道进行升级改造,在路边设置停留空间、休闲座椅和文化雕塑,提升街区品质,满足市民使用需求。

特色街位于坪山街道商业中心路段,将对商业氛围浓郁、但业态较低端的建设路、中兴路、和平路进行改造提升。建设路全长567米,西起金山路,东至中兴路;和平路南起东纵路,东至建设路,全长476米;中兴路南起东纵路,东至建设路,全长475米。依据特色街规划设计方案,将进行车行道表面翻新、人行道地面铺装、增加立体停车场等,并对3条路沿街共129栋建筑物外立面进行改造。

相关链接

中兴路(民俗街)

南起东纵路,东至建设路,全长475米

建设路(商业街)

西起金山路,东至中兴路,全长567米

和平路(休闲街)

南起东纵路,东至建设路,全长476米

预计年底完成项目建设

8月31日10时,坪山街道办在中兴路启动民俗特色街示范段建设,拉开特色街、示范路建设项目的序幕,这是坪山区第一条启动建设的特色街。

根据设计定位,中兴路将打造成民俗街,建设路计划打造成商业街,和平路打造成休闲街。建设路、中兴路色彩造型借鉴客家民居和岭南骑楼风格,以黑白灰为主,协调统一,充满客家文化气息。和平路借鉴德国黑森林的美丽色彩,打造时尚的艺术休闲生活场景,形成浪漫又极具现代感的城市休闲街区。

据了解,该街道示范路、特色街建设将于10月全面铺开,预计今年年底完成项目建设。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