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这位霸气总裁做了个智能系统 火爆朋友圈!
来源:蛇口消息报
发布日期:2017-08-25 00:1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在深圳高峰期出行,有时候就是堵。近期,南山一家高科技企业研发的人工智能红绿灯调度系统在南山繁忙拥堵、交通情况复杂的沙河西路与茶光路交会路口展开实测,能快速高效降低拥堵,提高出行效率,将出行车辆在路口的平均等待时间降低40%。

  日前,记者来到这家拥有解决拥堵“妙药”的企业——深圳市喜悦智慧数据有限公司,采访到该公司创始人、CEO丁恒,听他分享创业故事。

  喜悦智慧数据CEO丁恒。

 

  辞去“铁饭碗”只身深圳寻梦

  丁恒是湖北汉川人,他说,他的求学和科研之路如同他小时候长个子,全靠勤奋和喜欢琢磨的“后八追”。上初中时,看到同学们的个子一个比一个高,他看到书上说多运动可以长个子,于是喜欢上打篮球和摸高,还有80年代风靡一时的桌球。丁恒说,“业精于勤勉于思,勤奋和喜欢动脑子让我的球技在汉川小有名气”。

  1992年,丁恒就读中南政法学院经济法专业。1995年,他慕名来到深圳特区实习,其间,他路过人头攒动的华强北,逛了一大圈后,他发现自己很喜欢这里的氛围。他觉得,深圳这个人人充满梦想和工作激情的城市才是他真正向往的地方。

  1996年毕业后,他相继在行政单位和国企上过班,发现这些工作和自己的个性和理想相去甚远。2000年春,他辞去了别人眼中的“铁饭碗”,只身南下深圳寻梦。

  开创装饰材料一站式购物模式

  到深圳后,他凭着市场营销的综合能力应聘进深圳一家大装饰建材公司做销售。一年中,他取得了骄人的销售业绩,也被老板提拔为公司营销总监,负责企划和市场推广。其间,他从书上学习到国外的一站式购物模式,于是给老板写了一份商业计划书,建议公司做一家大型的家私建材城,让消费者轻松一站式购物。老板看到这份计划书,赞不绝口,让丁恒全面负责该计划实施。

  2001年,深圳第一家一站式购物大型家私建材城——居家装饰城在福田区八卦三路开业,数千平方米、数千种家私建材商品,以及宽敞便捷的购物体验,大受市民欢迎。同时,深圳的商品房市场蓬勃发展,装修装饰产业需求陡升,然而装修游击队的工程品质令人堪忧。为此,丁恒创想并完成了研究成果《房地产住宅全装修配套模式》,力主开发商负责商品房的主体空间设计与装修,业主只需购置即可入住,该创新理念得到了专家、业内人士的一致赞誉。现在的房地产项目“买房送精装修”的原创正是源于当年的这一全新商业模式。

  首次创业杀入LED行业成绩斐然

  男人三十而立,丁恒按照一个个小目标前行。2004年,创办点通光电,专门研发新型高端应用的LED灯具。问及为什么选择进入LED灯行业,他说,因为他在装饰建材工作时,发现传统灯具将逐步被LED灯取代,前景非常看好。

  在丁恒的心中,要做世界上最好品质的LED灯。于是,点通光电在他的带领下,几年后在全国都取得了不俗成绩,业界口碑非常好。2006年,他在河北邢台建设了34.5公里,号称当时全国最长的纯太阳能LED路灯之一,而且承诺保修3年。至今,点通光电承建了众多地标项目的灯光工程,例如深圳安联大厦、深圳湾大桥港方联检楼亮化工程,以及北京地标国贸三期、嘉里中心室内外灯具供应、青岛地标海逸天成……

  但是,LED行业做精品灯具和工程并不能实现丁恒来深发展的梦想,他希望通过学习和再创新,酝酿选择高科技再次创业。

编辑:郑则彬